馬勒卡來襲 沖繩與那國島嚴防災情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17 日訊】好,上一個颱風,莫蘭蒂颱風重創東亞地區,台灣、菲律賓、中國,及南韓,都受到影響。而尾隨其後的馬勒卡颱風,暴風範圍已經造成日本沖繩縣與那國町500多戶停電。由於馬勒卡路徑可能直撲日本本島,日本政府,目前也是嚴陣以待。

韓國阿里郎新聞記者 李恩信:「馬勒卡颱風雖不會觸及南韓北部,卻可能在南韓其他地區和日本東北部帶來強風和豪雨。」

日本氣象廳將來勢洶洶的「馬勒卡」(Malakas)視作強烈颱風,持續往北的路徑使沖繩多地出現了狂風暴雨。為了安全起見,石垣市已開設緊急避難中心,與那國町也因颱風影響至少有500多戶停電。

NHK氣象記者:「位居沖繩縣的與那國町,上午9點多最大瞬間風速來到66.8公尺;與那國機場截至下午2點半的降雨量則累積到66.5毫米。」

由於群島籠罩在暴風圈範圍內,又適逢大潮,日本氣象廳提醒當地居民務必做好準備,嚴防強風大浪、河川暴漲,或是土石流等災情。

由於馬勒卡路徑預測將直撲日本,隸屬長崎縣的對馬市已於稍早發布避難勸告,呼籲市民前往避難中心,以減少不必要的傷亡。

新唐人亞太電視 卓廷威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