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Pay即將登台 果粉準備「刷手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18 日訊】再來看到,年底前,台灣有機會使用Apple Pay了。金管會預計在九月底前開放,民眾最快在今年底前,就可申辦。龐大的果迷,準備好刷手機,促進台灣的行度支付經濟。

Apple Pay影片:「雜貨,以及蛋糕,玩具,還有你的午餐。」

Apple Pay登台卡關多時,10日,金管會終於點頭通過,宣布Apple Pay、Android Pay、Samsung Pay三大行動支付,相關政策中秋節前報行政院,預計在九月底前開放,民眾最快在今年底前應可申辦。

民眾:「很方便就是我直接帶電話就好了。」

民眾:「不需要零錢吧,你就是可以省零錢,就小額的直接用手機刷就好了,(就不用帶錢包)對對對,你就不用帶錢包了。」

Apple Pay影片:「將你的拇指放在Touch ID,你的指紋就會被讀取。」

Apple Pay付款,必須是iPhone 6以上的規格,透過內建「錢包(Wallet)」的應用程式,完成信用卡註冊,付款將iPhone靠近感測器,按下Touch ID確認身分,即可完成付款。Android Pay必須是4.4版本以上,在Google商店街下載並綁定信用卡,設定好後,即可付款。而Samsung Pay,必須是去年底推出的機種,透過內建APP,綁定信用卡,付款前驗證指紋或數字號碼,確認後,即可完成付款。

金管會主委 丁克華(2016.09.09):「未來是不是有甚麼E幣、全國繳費網,還有APP行動繳費,或者API甚麼方式,去做行動通路,都可以做討論。」

台灣多家銀行也已經準備好,包括中國信託商銀、台新、國泰世華及玉山銀行等,將加入首波申請行列,業者預估,最快12月,全台有600到700萬智慧型手機,可透過指紋等快速方式,完成付款。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晁帷(實習記者)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