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微科嫁ASML後 許金榮轉進太陽能市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18 日訊】再來帶您看到,漢微科董事長許金榮,即將告別管理階層,媒體報導,許金榮將進軍太陽能事業,最賺錢的導電漿領域,業界看好或許能為台股帶來第二隻上千元股價的金雞母。

漢微科董事長許金榮,一手打造的千元股后,今年千億嫁給荷蘭商ASML,預定今年年底下市,但實際上董事長許金榮退而不休,這回目標瞄準太陽能市場!

漢微科董事長 許金榮(2016.9.07):「(漢微科)台灣內部基本上營運正常,沒有改變,(那有沒有新的計畫?)有啊,有很多新的計畫。」

許金榮證實,透過漢民集團旗下的宏德投資,攜手太陽能電池大廠 新日光(旗下高旭能源),一起入股致嘉科技,進軍太陽能事業中最賺錢的「導電漿領域」,許金榮本人,並出任致嘉董事長,業界看好許金榮另起新爐灶,再養一隻台股千元金雞母。

漢微科董事長 許金榮(2016.9.07):「半導體景氣,在先進製程方面大家投入很多,今年下半年會很忙。」

業界人士分析,太陽能中,導電漿是關鍵耗材,毛利率上看兩三成,以太陽能股王碩禾為例,上半年每股EPS 17塊錢,股價更是上看379元,可見獲利之豐厚。

台達電創辦人 鄭崇華 (2016.8.30):「我想(綠能)這是一個趨勢,應該是對的,要往這方面走。應該有要,政府要去推動。」

其實不只許金榮瞄準太陽能,國內業者台達電,布局綠能電網產業,鴻海董事長 郭台銘,攜手軟銀進軍亞洲電網,也都看好綠能發展前景。

台灣金融研訓院院長 黃博怡:「這種能源的這種運作模式,電網的模式,會跟過去由中央來集權的方式會大不相同,所以將來,可以說是,很多企業都會變成能源本身生產又是消費的一個單位,所以我想應該我們國內有很多的產業界的先進,已經看到這樣的一個新的趨勢。」

有專家預估,半導體摩爾定律,七年內就將走到盡頭,競爭越加激烈,而大陽能、綠能產業需求持續成長下,成為企業大老伺機轉戰的第二春,許金榮切入太陽能領域,會為業界激起怎樣的新火花,受到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