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更智慧!台大微軟合作打造搜尋引擎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18 日訊】歡迎回來。大數據時代來臨,透過人工智慧分析,以往耗時費工的文獻搜尋動作,也變得更加智慧化,帶您看到,台大與微軟將攜手合作,打造新一代文獻搜尋引擎,提供研究人員更準確的資料。

網路影片:「大數據(Big Data)分析在進行資訊連結和處理方面的強大功能 可以提高大部分人類活動的便利性」

大數據時代來臨,將逐漸改變你我的生活型態,以往耗時又費工的文獻搜尋動作,也有了智慧小幫手。

微軟研究院首席研究員暨學術合作部總經理 王冠三:「傳統的搜尋方式,用戶要自己知道關鍵詞。這套系統,其實是加了一些人工智慧,所以我們其實是要模擬圖書管理員。」

強調智慧搜尋,根據研究人員的需求,提供最準確的資料,微軟將人工智慧應用在搜索上,運用雲端運算、大數據等技術,讓學術服務平台,變得更「聰明」。

微軟研究院首席研究員暨學術合作部總經理 王冠三:「有時候會問你問題,說你是不是要這個,要那個,所以是一個有感知化的一個對話系統。根據你以前的興趣阿,或者是你以前搜尋過什麼東西,它進一步了解你的喜好,跟有可能的興趣,可以做更進一步的智能推薦。」

臺灣大學電機資訊學院,將利用微軟學術服務平台的資料進行研究,像是分析具有影響力的文章,以及開發出更精準的排序演算法。

臺灣大學副校長 郭大維:「從這些系統性的資料來分析,到底學校在哪一個領域,研究發展的近況。它提出了一些分析方式,透過排名或其他方式來讓學校能夠,或是說讓一些老師能夠了解,他的研究所產生的一個影響力。」

不侷限於,論文搜尋機制合作發展,台大表示,資料科學,結合許多重要領域,像是資訊工程、金融管理、智慧製造等領域,期待未來與微軟進行,多面向合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