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遠颺 下週二起轉涼 最低溫22度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18 日訊】「馬勒卡」颱風遠颺,隨著海陸警報的解除,全台雨勢都趨於緩和,但因為受到外圍環流影響,北部和宜蘭地區今天(18日)還是會下雨,要到入夜才會緩和。另一方面,下週會有一波東北風報到,天氣將轉趨涼爽,最低溫只有22度。

街上行人撐著傘,身上都穿上了薄外套,颱風過後天氣濕涼,氣溫明顯下降,儘管「馬勒卡」海陸警報陸續解除,但北部地區雨還是下不停,這樣的狀態要到周一(19日)上班日,才會漸漸穩定。

氣象預報員 吳依帆:「因為颱風逐漸遠離,因此它影響逐漸趨緩,只有在今天,還是受到外圍環流影響,在中部以北地區,可能降雨會再明顯一些,其他地區也會有一些零星降雨。」

受到外圍環流影響,北部及宜蘭地區都將持續降雨,部份山區更有降下大雨的機率,而在花東地區則需要留意午後雷陣雨。氣象局預估在週二(20日)~周四(22日)會有一波東北季風南下,全台溫度也將趨於涼爽。

氣象預報員 吳依帆:「週二到週三由於東北風偏強,因此在北部及東北部氣溫,會稍微降低一些,清晨的溫度大約會降到23度左右,白天的高溫也大約只有30度左右,另外週四到週六由於水氣稍微減少,因此北部降雨會在山區為主。」

中秋節過,代表天氣就將正式邁入秋季,氣溫逐漸下降,提醒民眾未來的日夜溫差會越來越大,薄長袖等衣物可以準備拿出來,避免著涼。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