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爆炸29人傷 白思豪:蓄意但非恐襲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18 日訊】週六晚上,紐約曼哈頓中城,發生一起爆炸事件,事件造成多人受傷,紐約市長表示,這是蓄意所為。來看現場報導。

週六晚間大約9點左右,紐約曼哈頓中城6大道23街發生一起疑似爆炸事件,根據FDNY紐約市消防局的消息,事件造成至少25人受傷(後增至29人)。

根據爆炸地點附近監控器拍攝到的畫面,爆炸發生在路邊,光亮閃過,民眾開始奔跑逃散。

爆炸發生後,紐約市警、消防局迅速出動,將事發地附近的道路全部封鎖,聯邦調查局FBI人員,也在現場進行調查。

爆炸發生的時候,這位女士正好從附近經過,她描述,爆炸威力很大。

目擊者Soleil Filomena:「我去便利商店買了雜誌,我走出來,就聽到砰砰的爆炸,聽起來不是一般的聲音,隨後我就感到震動,我也開始顫抖,我看到爆炸那裡升起了濃濃的黑煙,然後我看到大家都慌張地逃跑,我就跑到了這裡,躲進了Whole Foods。」

7大道上,停滿了消防車和警車,路邊還有警察牽著警犬,在附近大樓和汽車底下,搜查可疑物。

目擊者Anna Carslaw:「我們當時在8大道28街附近行走,我們看到天上都是直升飛機,向下面打探照燈。我感到有些可怕。」

目擊者Adel:「問我害怕嗎?是的,我當時想可能是恐怖襲擊,卡車翻覆,或者是樓裡的管道爆炸了,我不知道怎麼回事。」

有消息稱,爆炸是在一個垃圾桶內發生,鄰近建築物的玻璃被震碎。紐約市長白思豪在晚間11點多的記者會上表示,沒有證據顯示爆炸與恐怖主義活動有關,但相關調查還在進行中,目前沒有針對紐約市的確切的恐怖襲擊。

不過,一個小時後的週日凌晨12點半左右,在6、7大道與27街路段,再次發現可疑包裹,警察呼籲附近居民,遠離窗戶,待在室內。

截至晚上11點,紐約市警察局新任局長奧內爾表示,爆炸共造成29人受傷。

新唐人電視陳曉天、張琳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