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尼黑啤酒節開幕 保安格外嚴密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18 日訊】星期六,第183屆啤酒節在慕尼黑開幕。於以往不同,本次啤酒節的保安措施,格外嚴密。

慕尼黑啤酒節是世界上規模最大的啤酒節,每年都吸引600萬名遊客,前來品嚐著名的德國啤酒。

啤酒節中,當然有外來的遊客,但更多的參加者,還是當地的居民。啤酒節對於慕尼黑人來說,就像中國人新年逛廟會一樣,是每年為數不多的熱鬧光景。有些參加者還穿上了傳統的民族服裝。

在啤酒節開幕之際,先是主辦方代表入場,隨後是各大啤酒廠商的彩妝馬車入場。星期六正午時分,慕尼黑市長為第一桶啤酒安上龍頭,並把第一杯啤酒遞給巴伐利亞州的州長。

慕尼黑的主要啤酒廠都在場地內設置了帳篷和一排排的長桌。去年的啤酒節一共售出了730萬升啤酒,以及大量的香腸、椒鹽捲餅、和烤肉。

在歐洲發生多次恐怖襲擊之後,本次啤酒節的安保措施,變得格外嚴密,其中包括禁止背包,所有入口都設有安全檢查,等等。啤酒節的場地周圍,豎立了2米高的鐵絲圍欄,以確保參加者必須通過安檢進入場地。

今年服務人員的人數從去年的250人,增加到450人。

慕尼黑啤酒節起源於1810年巴伐利亞皇太子大婚典禮,當時舉行了為期5天的公眾慶典。由於這次慶典大受歡迎,啤酒節的傳統,也就承傳了下來。

今年的啤酒節從9月17日開始,一直將持續到10月3日。

新唐人記者張凡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