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蘭蒂颱風重創屏東蓮霧 果農損失難估計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18 日訊】對南台灣的農民來說,今年的中秋是最難過而且印象最深刻,由於莫蘭蒂颱風重創南台灣,造成農民一年來心血全泡湯,在屏東東港及南州地區,上千公頃的農地被淹, 有的蓮霧樹被連根拔起,透過鏡頭帶您來關心。

記者 李涓榕:「記者現在所在的位置是位於東港的下廍地區,莫蘭蒂颱風已經過境3、4天了,但是在下廍地區的蓮霧田理,像一片汪洋一樣。」

農田和果園淹滿了水,看起來整片像魚塭,莫蘭蒂颱風颱風的威力,除了把種了5、6年的蓮霧樹連根拔起,豪大雨,也讓東港和南州等約上千公頃的農地淹大水,一度水深及腰。

果農 李進財:「這個災區算很嚴重,這邊整片白茫茫,颱風這麼大,長這麼大還沒見颱風這麼大,排水不良,最主要是大水排沒有做,所以沒辦法排水。」

蓮霧樹有的連根拔起,有的正在蓋黑網,準備催花的,也像被炸彈炸到,網子破裂四散,沒蓋網的也全落葉掉滿地,這臨近地區,以栽種蓮霧和稻米出名,許多神農獎得主都出自這裡,但碰上天災,再好的栽種技術也只能搖頭興嘆,農民損失難以估計。

果農 李進財:「蓮霧可能全面性都受到嚴重的災害,恢復可能有花也掉光光,沒花的也難管理,到這裡來都重建(種)了,沒辦法都損傷很嚴重。」

果農 羅麗鳳:「(先前大雨)因為它氮素高,所以大家開花的成數不是很好,好不容易我們有花來,本來是還想還不錯,不知道說中秋之前,來這個(莫蘭蒂)颱風,把農民的生活作息(耕作程序)整個都打亂,我們也不知道下一步要怎麼走好。」

除了蓮霧、香蕉、芭樂、棗子等果農農損外,屏東養殖漁業也是受災戶,除希望政府能盡速協助復耕,農民也祈求老天別再吹颱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