壯觀!石門水庫排洪 民眾起大早搶拍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18 日訊】「馬勒卡」颱風的外圍環流,17日晚上為石門水庫帶來豐沛雨量,18日早上8點,水位已經達到244.85公尺,離滿水位只剩15公分,所以早上6點開始,開啟排洪隧道,維持水庫安全,有民眾特別一大早前來,趁著風雨停歇,捕捉這壯觀場景。

綿延不絕的水從水庫上方奔騰而下,伴隨哄隆隆的水聲,場面相當壯觀,有民眾看前一晚雨勢滂沱,特地一大早上網查水庫洩洪時間,來捕捉這一刻。

民眾:「我想說應該會洩洪,就衝過來,我是先上網查,結果發現它6點洩洪,我7點多到,真的不錯。」

民眾:「很壯觀。」

民眾:「仰慕而來,因為知道這個時間點很棒。」

石門水庫的滿水位是245公尺,受到馬勒卡颱風的外圍環流影響,18日早上8點,水庫的水位已經達到244.85公尺,距離滿水位僅僅剩下15公分,所以一早就開啟排洪隧道,降低水位,維持水庫安全。

北水局副局長 邱忠川:「早上6點開始,開啟排洪隧道,以每秒400立方的水來排放,到早上8點的時候,又增加200,我們希望把水庫降低到23.5公尺,這個水位最主要是說,能夠滿足整個渠作的農用水,以及桃園地區及板新地區的民生及工業用水。」

雖然場面壯觀,但因洩洪的流量持續增加,北水局還是呼籲民眾和施工單位遠離河道,確保安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