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陶人義賣助社福團體 陶藝家共襄盛舉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18 日訊】來自南投和台中的47位陶藝家,日前在南投縣文化局展覽義賣陶藝術品及陶生活品,作品兼具美觀和實用功能,陶藝家希望透過這次義賣,將所得全數捐給社福團體,救助弱勢。

桌上、架上的茶壺、茶具,遠看像是用木頭雕刻成的,但近看卻是陶藝作品,藝術家用巧手做出木頭質感的陶藝茶器,還有許多典雅精緻的花瓶、茶碗、杯組。

南投陶藝學會理事 高森:「樹段壺也好,或者是樹段的花器也好,你乍看之下,還以為它是真正的這個木頭枯乾掉的,其實它通通都是陶土做的。 」

展出包括柴燒、電窯、瓦斯窯等作品,也有藝術欣賞價值的陶藝,像這幅閒情雅致的牛、圓滾滾的小和尚,都十分討喜,也有與日常生活相關的器皿,作品琳琅滿目。

民眾:「又可以看,又可以在生活上,假設有這些擺飾的話,不只實用,都是很好的。 」

南投陶藝學會理事長 張敏浩:「 所有的這一些經費,我們是要捐助草屯創世基金會,還有台中市的惠明盲校。 」

這次展出百餘件陶雕藝品,傳達47位陶藝家的愛心,結合民眾的參與,幫助弱勢族群把愛傳出去。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