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批烏坎流血鎮壓 香港上百民眾聲援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19 日訊】關心廣東烏坎事件,星期六,有上百位香港民眾,在香港中聯辦外舉辦燭光集會,聲援烏坎村村民,並譴責陸豐市警察對香港記者施暴。

香港公民黨、民主黨、工黨、支聯會、社民連等多個團體,參加了周六晚上聲援烏坎村村民的燭光集會。

參加者手持燭光,和「香港就是烏坎」等標語,表達對烏坎村村民的支持,還有人現場流下眼淚。

香港前立法會民選議員 李卓人:「今天在烏坎發生的事情,也提醒我們這一代和下一代,我們的未來和因為集權政權和大陸人聯係在一起。共產黨不會允許民主,不會允許自由,因為烏坎只是想要保衛自己土地的自由。」

參加者還抗議中共當局以暴力手段阻礙香港新聞工作者採訪報導,他們高呼「守護土地無罪,釋放所有烏坎村民」的口號。

他們在中聯辦門外進行了半個多小時的集會後,陸續走到中聯辦門口為門前綁上黑絲帶,以表示對烏坎村暴力鎮壓的不滿。

廣東省陸豐烏坎村村民在過去幾個月持續上街遊行聲援被判刑的原支部書記林祖戀,村民們用磚頭瓦塊與全副武裝的特警對峙,警方發射了橡皮子彈和催淚彈,當地公安在9月13日拘捕了至少20名村民,發生流血衝突。有人向記者出示自己拍攝的村民雙手被綁坐在地上的畫面,其中包括兒童。

新唐人記者王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