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縮燃煤用量 台化承諾「無煤彰化」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19 日訊】台化彰化廠,汽電共生鍋爐操作許可證28日將到期,環保團體發起「終結台化汙染大遊行」,希望縣府別再發照給台化,而縣府找來環保團體溝通,承諾以無煤彰化為目標,也找來學者專家,來評估,如何限縮台化的燃煤用量,減低污染。

抗議民眾:

「我愛彰化,不要台化。」

抗議台化大遊行,18日在彰化登場,民眾上街頭遊行表達訴求,他們要求縣府別再發照給台化。

抗議民眾:

「台化走,健康來。」

彰化縣長 魏明谷:

「我們彰化縣能夠盡快成為一個無煤的城市。彰化縣政府也會跟台化積極就台化遷廠辦理都市計畫部分,我們來跟他協商。」

魏明谷強調一切依法行政,眼看28日日子就要到了,鍋爐操作許可展不展延,縣府環保局,這樣回應。

彰化縣環保局長 江培根:

「針對限縮煤使用量的部分,我們會在不影響台化生產的基礎,以及保障縣民健康的基礎下來核定。」

邀集專家學者來評估,認為有條件通過展延,許可證的發放,但要對台化,朝著限縮燃煤用量的方式為目標,來減少彰化的空氣汙染。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