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仲裁人陳煌銘請辭 李復甸引爭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19 日訊】大巨蛋和台北市府,表面上重修舊好,私下還有大巨蛋工期延宕仲裁案沒解決,現在驚傳,市府和遠雄推出的仲裁委員,接連選出讓市府頭痛的主仲裁人,先是選出和市府有30億的官司纏訟的陳煌銘,被質疑沒有利益迴避,最後陳煌銘請辭,沒想到新選出前監察委員李復甸,但他曾經台大愛滋器捐案彈劾過柯文哲,讓議員痛批,法務局根本扯市長後腿。

停工1年多的大巨蛋,檯面上遠雄、市府重修舊好,但私下仍有爭議還沒做了斷,像大巨蛋工期延宕仲裁案,主仲裁人陳煌銘自行請辭後,最新推出的李復甸,又引發爭議。

台北市民進黨議員 童仲彥:

「法務局太混,或者是他們根本就跟遠雄內神通外鬼,因為這已經是第二次了。」

議員懷疑,最新的主仲裁人,還是可能讓仲裁結果偏頗,3名仲裁委員,北市府代表律師孔繁琦、遠雄請來的營建管理所教授謝定亞,共同推出的李復甸,除了是前監察委員,身兼中華民國仲裁協會理事長,也曾在台大愛滋器捐案彈劾過柯文哲。

接連2位主仲裁人,都爭議不斷,先前主仲裁人陳煌銘,曾批評巨蛋停工處分不當,所經營的工信工程,目前和北市捷運局還有30億的民事訴訟官司正再打,被質疑身分敏感,後來陳煌銘自行提出請辭,卻換上對柯文哲不是很友善的李復甸。

台北市民進黨議員 童仲彥:

「法務局要氣死柯文哲嗎?李復甸不只在柯文哲選舉的時候,MG149案,一直到最近柯文哲的施政,對柯文哲種種的批評,在台大器捐案彈劾柯文哲的要角。」

台北市長 柯文哲:

「他在台大愛滋事件彈劾我的監委嘛,這是...,不過我想是這樣啦,這也是一種,算了 不要再講了,內部再檢討看看。」

法務局回應,主仲裁人是由北市府和遠雄推出的仲裁委員,一起選的,法務局不能主導選誰,只能提出替換的建議,但擔任主仲裁的李復甸,和市府並沒有明顯利益關係,要把他換掉恐怕沒這麼簡單,會不會因此讓市府在大巨蛋工期延宕仲裁案居下風,還得再觀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