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化地方產業 嘉義田尾社區推農村體驗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19 日訊】為活化地方產業,嘉義太保市田尾社區推出農村特色體驗,安排創意米食DIY,以及坐牛車等一系列趣味體驗活動,吸引許多社區民眾。

不論是風箏彩繪,下田採收黃秋葵,或是來趟坐牛車體驗,還是緊張刺激的剝花生比賽,都讓大小朋友玩得不亦樂乎!

小朋友:「我覺得(Hello)Kitty很可愛,所以我就把它畫上去了,我覺得橘子很好吃,所以我也把它畫起來了。」

民眾 李女士:「我都用手摘,她比較講究,用剪刀給我剪,呵!呵!這個(秋葵)很好吃。真的!」

民眾 陳先生:「全家一起來這樣,對!對!帶他們一起來體驗田野生活這樣。」

田尾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 嚴景惠 :「在趣味(活動體驗)當中,結合農產品,讓大家在這個活動當中,可以感受到田尾社區的熱情,還有一些優質的特色。」

活動中,以在地生產的台南16號米,體驗 DIY三角飯糰,指導老師也傳授好吃的訣竅。

民眾 王小姐:「沒有做過,很Q啊!這個米很Q,很好吃。」

指導老師 莊麗琴:「就是米不要煮得太爛,然後適當的壓下去,不要壓太緊,這樣子成型才會漂亮。」

現場還有小朋友賣力的太鼓表演,以及各種農特產促銷活動,要讓社區居民以輕鬆趣味的方式,認識自己家鄉的產業。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