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遠傳實質控制 中嘉案投審會退回NCC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20 日訊】新聞首先來看到,台灣最大的有線電視系統商,中嘉集團的最大股東安博凱,從2010年開始就在找買主希望脫手,但歷經反旺中運動及滅頂風波後,都不了了之,去年七月,三大電信龍頭之一的遠傳,以策略聯盟迂迴併購中嘉,投審會(20日)今天下午宣布,在經過開會後,質疑遠傳以債作股規避黨政軍條款,遠傳併中嘉案,將退回NCC重審。

投審會執行秘書 張銘斌:「原案緩議,重新退回給通訊傳播委員會來審議。」

遠傳併中嘉案,投審會20日宣布退回NCC重審,因為遠傳結合摩根士丹利,以745億收購中嘉系統,儘管遠傳以債作股,規避現行黨政軍條款,投審會委員仍對未來遠傳是否具有實質影響力,提出疑義。

投審會執行秘書 張銘斌:「遠傳公司是最主要的出資者,那這樣的投資架構基本上會有,所謂以債作股,實質控制中嘉有線系統的這樣一個情況。委員在認定的時候,覺得這邊是有脫法行為,規避現行有線廣播電視法第十條。」

NCC新任主委 詹婷怡 (2016.8.3) :「我只能說,通傳會的行政處分已經做成,那當然之後,如果有其他情勢的變化再來看。」

2015年7月,摩根士丹利私募基金收購中嘉網路股權,發行171.2億元公司債,遠傳以債作股,與中嘉策略聯盟,今年1月總統大選後,NCC有條件通過中嘉案,引發爭議,新國會甚至做出決議要求暫緩,但8月新任NCC委員、主委上任,卻仍發出公文表明不重審,引發外界質疑。

時代力量黨團總召 徐永明:「 我們這邊要問,到底有沒有開會,這樣一個維持原決議的決定是誰做的?」

時代力量執行黨主席 黃國昌:「 NCC這種推諉卸責的態度,讓我們真的沒有辦法苟同,再一次還是要呼籲,林全院長,在這一個明顯的脫法行為的媒體併購案中,一定要嚴加把關,予以否決。」

喊話要林全院長把關中嘉案,投審會宣布退回NCC重審之後,NCC也發出新聞稿,認為中嘉案攸關言論多元、市場秩序、產業發展,及是否違反黨政軍條款等,將依法嚴格審查。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盧天常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