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錢案大烏龍 兆豐向美多申報40億美元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20 日訊】兆豐案再傳烏龍,昨天(19日)行政院督導小組會議驚爆,兆豐銀紐約分行和巴拿馬分行的信用交易金額是4.91億美元,但向美國紐約州金融服務署申報時, 卻寫成了44.91億,立委聽到都說不可思議,行政院督導小組認為,財政部和金管會相關部會首長,不論是卸任或現任,都要負政治責任。

財政部長 許虞哲:

「那個是行政院在查好不好。」

來到立法院備詢,聽到兆豐案,財政部長許虞哲快閃,但前一天(19日)兆豐案督導小組會議上卻傳出,兆豐案席捲的原因之一竟然是因為數字寫錯。

兆豐金董事長張兆順在會中報告,2014年巴拿馬分行和紐約分行間的信用交易金額合計4.91億美元,但是,紐約分行報送給美國紐約州金融服務署時,卻誤寫成44.91億,多了一個4,變成多報40億美元。

金管會主委 丁克華:

「(寫錯一個字就少了40億嗎),後來查證是真的,是兆豐他那邊對外報告的時候,對NYDFS報告的時候是錯的,(是不是前後任的主委都要查),我們會盡力做我們該做的事情。」

兆豐案究責,督導小組認為財政部和金管會,不能以兆豐沒有通報,就可以完全免責,相關部會首長,不論是卸任或現任,都要負政治責任。立委更是 無法置信。

時代力量立委 黃國昌:

「2月的時候金檢報告出來,3月的時候兆豐在回覆的時候,沒有發現之前所提交,給他們的書面文件有誤繕嗎,只是單純憑兆豐他們自己內部,調查小組所講的這句話,我到目前為止,還讓我非常難以置信。」

民進黨立委 張宏陸:「任何分行差1元,都要把所有人加班結束,才可以下班,怎麼可能會有這種事情發生,我個人是完全不相信,只有這裡面有上下其手,今天要來掩飾另外一個錯誤,才會造成今天這種結果。」

到底是為了圓謊,還是單純申報失誤,兆豐案案情超展開,更增添外界想像。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