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人巴黎旅遊遭攻擊 兇嫌疑東歐移工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20 日訊】再來看到,有3個台灣人到法國巴黎旅行,卻在地鐵上,疑似與東歐4名乘客發生激烈口角,其中一名台灣遊客因對方拉扯,而掉落軌道,造成手臂骨折,傷勢嚴重。

外交部發言人 王珮玲:「這個受傷的國人,就被送往巴黎13區的醫院進行診療,他目前的情況是,他的生命無虞,他的手臂骨折,已經在當地時間19日下午進行了手術,目前在觀察當中。」

根據當地「巴黎人報」報導,周日 晚上,這名台灣旅客跟兩位友人,在巴黎鐵塔站附近上車後,就被其他四名乘客吐痰侮辱、謾罵及攻擊,3名台灣人選擇下車後,攻擊者仍不罷休,透過車窗扯住一人手臂。

外交部發言人 王珮玲:「受傷的這位國人,他的手臂就被其中的一個白人拉住了,車子就啟動之後,他還是拉住他的手臂,然後就拖行了一段,到月台盡頭的時候,就抓不住了以後,我們這個國人就掉到軌道上,傷勢還頗嚴重的。」

駐法辦事處收到消息後,立即前往醫院探視,提供相關協助。

巴黎警方也調閱車站監視器,找到發動攻擊的主嫌及3名同夥,疑似東歐白人移工。

外交部發言人 王珮玲:「大概是在 11時54分的時候,最後在 RER 的監視器裡面,看到這四個疑似東歐移民的白人的蹤跡,目前還沒有找到他們。」

雖然案情目前仍不明朗,但華人在巴黎成為暴力犯罪對象卻屢見不鮮。上個月(8月)7日,也發生一名旅法中國男子張朝林,遭北非裔 青年攔路搶劫而喪命,引發法國華僑怒火,連續幾週,在巴黎發起示威,要求當局改善治安,維護人身安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張芝瑄 陳思齊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