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將准辭楊芳玲 柯文哲:還是好朋友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20 日訊】法務局長楊芳玲昨天提出辭呈,台北長柯文哲今天下午在議會備詢時表示,今天中午有跟楊芳玲吃飯,他不管去留都是好朋友,至於對於市政上有意見不合是正常的事,不是導火線。

台北市議員 王閔生VS.台北市長 柯文哲:「不管去留都是好朋友,而且我都覺得姚立明當年也是我們選舉的時候,最好的夥伴,當然,所以還是就算不能當同事,也要當朋友。」

針對法務局長楊芳玲19日請辭,台北市政府發言人林鶴明表示,中午台北市長柯文哲有和楊芳玲共進午餐,兩人針對法務局相關業務交換意見,會談約1個小時左右,氣氛融洽。

台北市議員 王閔生VS.台北市長 柯文哲:「你們中午這樣吃的義大利麵,你有答應他的請辭嗎?我覺得還是這樣,我們還是尊重每一個人的意願。」

林鶴明說,柯文哲尊重楊芳玲的離職意願,將會於本週准予辭職,相關工作將先由副局長林淑華代理。楊芳玲20日發出辭職的補充說明表示,柯文哲是非常認真的人,但因求快,使她跟柯文哲產生衝突,覺得自己像塊剎車皮,「老踩剎車,也該換塊新的了」。

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跟你講,這個吃飯有時候牙齒都會咬到舌頭,所以特別是吃飯吃的比較快的時候,所以我到覺得這樣,夫妻有時候都還會吵架,所以在市政的議題上面,有時候大家意見不一樣,也不是那麼嚴重的事,可以討論。」

楊芳玲最後說,他的離職不是跟市長絕交,離開不是個容易的決定,期待柯文哲仍能廣納諫言,讓台北市「改變成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實習記者)張晁帷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