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希拉蕊電視辯論在即 國安成論戰焦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20 日訊】歡迎回來。美國兩黨總統候選人下週一將進行2016年總統大選的第一次電視辯論,而剛過去的週末,紐約、新澤西等地接連發生爆炸案,這也讓反恐和安全問題再次成為川普和希拉蕊論戰的焦點。

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的第一次電視辯論會,將於下週一(9/26)在紐約長島的霍夫斯特拉大(Hofstra University)舉行。川普與希拉蕊將從美東時間當日晚9點開始,進行90分鐘的一對一較量。

不過,由於兩天前的紐約爆炸案,兩人的論戰已經被提前引爆。

從對事件的反應方式上,兩人就截然不同。

紐約的爆炸案發生不久,川普就在科羅拉多州的一場集會上形容這起案件是「爆炸」,而當時紐約警方還沒有確認事件的性質。川普表示:我可以做新聞報導了,我說的比新聞報的還早。

而此舉則招致希拉蕊的抨擊,她強調:在得到確切信息前,最好別下結論。

她的觀點得到《赫芬頓郵報》的背書,該報文章指出:對於緊急事件,總統和總統候選人在沒得到準確信息前,通常不會發表任何聲明。

雖然紐約等地的爆炸案尚未被定性為恐怖攻擊。但還是觸及到兩名候選人在國家安全問題上的立場。對此,希拉蕊提倡嚴格的入境審查。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我們能做好充足的審查準備,因為我們有機智的執法人員,有力的情報資訊,還有我們的價值觀。」

川普則堅持臨時禁止有恐怖主義歷史國家的移民入境,他在週六提到紐約爆炸案時仍在暗示他的主張。

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我們生在當前這個時代,我們必須非常強硬,我們必須非常非常強硬。」

週一公佈的大選全國民調,川普再次取得顯著突破,以48%比41%超過希拉蕊7個百分點,而這種優勢局面已持續多日。下個週一的電視辯論,預計對兩人的選情還會有進一步影響。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