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把青》導演:台灣影視要打國家隊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20 日訊】電視劇《一把青》,以一億八千萬元高成本,拍出精緻質感,風光入圍金鐘13項大獎,導演曹瑞原透露,中國曾要以天價贊助,要求將女主角身分,改為共黨青年,但他不願妥協,募資面臨困境,導演認為,台灣影視業要結合民間力量,打國家隊。

電視劇《一把青》,風光入圍金鐘獎,包括戲劇節目、導演、男女主角及技術類等13個獎項提名,故事背景,從1945年到1981年間,對日抗戰勝利,到國民黨撤退台灣,導演曹瑞原認為,那個動盪不安的年代,影響了台灣,是屬於台灣的故事,以電視劇《一把青》,向那個年代致敬。

導演 曹瑞原:「《一把青》不是外省人的故事,《一把青》不是本省人的故事,《一把青》是我們的故事,而這一段歷史,這一段記憶,我們應該在這個時候講出來,因為他就要消失了。」

以飛官郭軫與女學生朱青的愛情故事為藍本,劇本改編白先勇同名作品《一把青》,飾演郭軫的吳慷仁,全神投入角色,展現精湛演技,入圍金鐘男主角獎項。

演員 吳慷仁:「郭軫其實很自己,某一部分,真的有一部分是真的獻給了一把青,某一些不曾在其他戲裡面,出現的一種吶喊,郭軫在一把青裡面,有某種吶喊,就是他想要自由,想要活得精彩,想要一段愛情,想要一個家。」

一億八千萬高成本製作,拍出精緻質感,導演曹瑞原透露,原先中國要以天價贊助,但要求將女主角朱青身分,改為共產黨青年,導演不願妥協,還好有和碩董事長童子賢,接手投資。

導演 曹瑞原:「這樣的過程,不會只是一把青會遭遇,台灣整個面臨的就是,我們必須打國家隊,我們必須結合很多不同的力量,不管是官方的,不管是民間電台,不管是企業的,還有所有的創作人員。」

導演曹瑞原堅持的態度,只為拍出屬於台灣的故事,至於金鐘得不得獎,則平常心看待,希望戲劇,能在觀眾心中,留下感動,就是最大的獎賞。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