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蘭蒂颱風創屏東 她們把NG香蕉變美食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20 日訊】歡迎您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莫蘭蒂颱風把南台灣的香蕉樹吹的滿地倒,許多刮傷或來不及成熟的綠香蕉,不是價格太低就是要淘汰丟棄,屏東南州溪州社區的媽媽們,為了不讓香蕉浪費掉,研發了香蕉粽、香蕉鹹糕、香蕉湯等美食,讓NG的香蕉也能再利用。

把綠色的香蕉去皮,川燙,切塊,爆香滷過,加上香菇、滷肉,鹹蛋黃,香料等包入糯米中,一顆顆好吃的香蕉粽就完成了。

屏東南州溪州社區媽媽 陳月香 :「(綠香蕉)這有膠,有香蕉汁液,這汁液要用鹽水浸泡才不會澀,不然會很澀,水滾,倒下去川燙,撈起來再去滷,滷的時候,油放下去,醬油放下去,把它(香蕉)滷一滷。」

川燙過的綠皮香蕉,刨絲,拌炒香料和米漿後,到入蒸籠蒸熟,就變成好吃的香蕉鹹糕,農村媽媽們還自創,可以同時烹煮兩種食物的方法。

南州鄉溪州社區媽媽 陳月香 :「(鍋子)剪成這樣,可以雙用,下面要煮水,煮肉粽,上面蒸蒸鹹粿(香蕉糕),一兼二顧,我下面可以煮肉粽,上面蒸鹹粿(香蕉糕),一次可完成兩種工作。」

南州鄉溪州社區媽媽 陳美琴:「農作物這樣丟棄了很可惜,就用香蕉來綁肉粽,做起來還不錯,做香蕉糕等,比較不會浪費掉。」

如果覺得包粽和蒸香蕉鹹糕很麻煩,三兩下就可完成的香蕉湯,吃起來有菱角粉粉QQ的口感。

東南州溪州社區媽媽 陳月香 :「香蕉湯(做法),買三層肉(切片或絲),用蝦米爆香,放一些胡椒粉和五香粉,煮熟後在灑上韭菜。」

透過烹煮,NG的香蕉能再利用,成為餐桌上的佳餚,社區媽媽節儉的美德與智慧,嶄露無遺。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