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籲加強移民審查 希拉蕊秀外交能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21 日訊】關心美國大選,紐約、新澤西爆炸案成為總統選戰的核心議題。希拉蕊週一指責川普的選戰語言危及國家安全。川普則再次要求,對穆斯林移民實施意識形態分析,防患於未然。

川普向來主張嚴加審查穆斯林團體,他週一發表演說,建議針對來自穆斯林國家的移民,建立意識形態分析,找出潛在的罪犯。

共和黨總統候選人 川普:「如果不考量意識形態分析,就不可能有審查。希拉里拒絕考量申請人的世界觀以及他們日後被招募加入恐怖組織的可能性。」

川普稱,開放的移民政策導緻美國恐怖主義興起,他預期還會有更多攻擊事件發生。

不過,週一被捕的紐約爆炸案嫌犯是出生在穆斯林家庭、歸化入籍美國的公民,並非新移民。

希拉蕊指,川普的言論有助於「為恐怖分子招兵買馬」,她強調打擊恐怖主義而非宗教團體。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 希拉蕊:「我們要追捕的是壞人,將他們繩之以法,但不是針對整個宗教團體。」

恐襲發生之際,正值多國領袖聚集紐約出席聯合國大會,討論難民和移民危機。

希拉蕊週一會見日本首相安倍晉三(Shinzo Abe)、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Petro Poroshenko)和埃及總統塞西(Abdel Fattah el-Sisi),試圖證明她的外交能力高於川普。

另外,有消息說,前總統老布希(George H.W. Bush)有意投票給希拉蕊。前總統肯尼迪的侄女、凱瑟琳·肯尼迪·湯森(Kathleen Kennedy Townsend),週一在臉書發布一張她和老布什握手的照片,上面寫道:「總統告訴我,他將投票給希拉里」。

不過,老布什的發言人既沒證實也未否定此消息,僅回復稱,「前總統在大選期間不做任何評論。」

新唐人記者 曹菁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