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央行推新型QQE!日經飆日圓回落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21 日訊】繼續來看到,日本央行,今天,採取出人意料的舉措,推出10年期利率目標,要來加快抗擊通貨緊縮的進程。帶動日經之後翻紅急拉、日圓大幅走貶。

日本央行,先公佈維持負利率0.1%,造成日本股?波動,日圓由週三早高位7.6480,中午回落低見7.5629,而日股,則急升近200點。

日本央行總裁 黑田東彥 : 「這次的新構架是基於一直以來的QQE或者負利率QQE的基礎,對此更加強化,變成長短利率操作QQE。」

日本央行還表示,將延續量化寬鬆政策,直到通脹率“超過”2%。

日本央行總裁 黑田東彥 : 「通過採取更加柔軟的方式,來對應當下的經濟物價、金融情勢。這個緩和政策擁有持續性,必定會實現物價2%安定上漲的目標。」

另外,本週,市場將聚焦週三、週四的美聯儲議息會議。此前的市場波動,也多圍繞此預期展開。從已知信息來看,市場對美聯儲9月升息的預期在不斷降溫。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