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前進校園 設全台首座校園充電站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21 日訊】特斯拉在台科大設置的6座充電站今正式啟用,這也是全台第一座校園充電站,除了提供民眾電動車充電使用,未來也將做為學生的實習場域,特斯拉還將提供學生到產業實習,共同培育電動車人才。

特斯拉台灣香港澳門區總監 范菁怡:「雖然Tesla是一個美國公司,但是在台灣的建設,是需要本地的人才。」

智慧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選擇台灣科技大學,設立全台第一座校園充電站,除了提供電動車充電外,也將做為台科大學生的實作學習場域,讓學生有機會接觸第一手電動車相關技術。

台灣科技大學研發長 朱瑾:「人才的需求是他們首要的,所以他們在一些各個人銀行的通路上面,一直在徵求人才,那這個部分我們學生,就會有很大的機會,來進入這些的領域。」

台科大校長廖慶榮表示,近年來全球電動車市場不斷擴張,這次與特斯拉的合作,除了引領學生進入電動車領域,未來也將加深雙方產學合作與研究等互動,讓學生們有實習實作的機會,一齊培育台灣電動車人才。

Tesla台灣香港澳門區總監 范菁怡:「Tesla現在擁有的,全球最領先的智能電動車技術,我們也想讓這方面的技術,轉移給更多的人,去培養將來的電動汽車行業的先驅。」

區域總監范菁怡表示,未來特斯拉將透過提供習實機會培育電動車人才、雇用台灣當地員工以增加就業動能、協助研究主題,提升電動車產業升級、以及深入各級學校,提供電動車主題體驗課程等四種策略合作模式,進行產學合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