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研院與輝達簽MOU 引領台灣自駕技術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21 日訊】一連串科技趨勢新聞來看到,看好未來自駕車的發展趨勢,工研院今天宣布攜手 GPU 大廠輝達簽署合作備忘錄,未來將結合雙方優勢成為人工智慧發展與應用策略合作夥伴。

無人駕駛技術逐步成熟,引領下一個世代的工業革命,美國圖像處理半導體大廠NVIDIA,與工研院簽署合作備忘錄,擴大自動駕駛和人工智慧的運用開發,未來要在台灣打造自駕產業化的規格和安全標準。

工研院機械所所長 胡竹生:「尤其是像國際間像NVIDIA的Deep Learning(深度學習),現在呢在這方面有這麼傑出的成果,那以工研院的發展的角度來看,我們是要大力的來進行國際合作,那這個國際合作呢就可以很快速的拉抬,我們台灣的技術能量。」

什麼是深度學習?就是機器透過各種感測技術,大量提取各類外部特徵,並進行推理、預測或識別,打造出電腦機器人的學習模型,目前最好的語音或影像辨識系統,都是以深度學習技術來完成。

NVIDIA台灣區總經理 邱麗孟:「人工智慧雖然發展了好幾十年,但是呢事實上是在這兩三年,呈一個爆炸式的成長,因為為什麼呢,因為深度學習利用GPU呢,它真的?應用在,不管是研究開發者還是各行各業開始,所以它呈現一個爆炸性的發展。我認為,我們認為,對於未來產業呢會有一個顛覆性的發展。」

目前工研院規劃在新竹園區內,率先打造全台首個無人駕駛試驗場地,隨著技術安全性成熟,未來再結合台灣產業作進一步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實習記者)李品佑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