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航將收攤 員工嘆:免洗筷用完就丟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21 日訊】威航收攤爭議持續不斷!今天(21日)上午威航空服員們來到交通部前陳情抗議,提出兩大訴求,認為民航局應該把勞資爭議納入航空公司評比,還有希望交通部重新檢討廉價航空政策。空服員們不滿復興航空把原本威航獨飛的清邁線和福岡線收回,卻沒有將員工納編,直呼自己就像是免洗筷,被用完就丟。

威航空服員,一波波陳情,因為復興航空子公司威航,確定10月收攤,威航空服員,不滿自己工作權遭剝奪,要捍衛自己權益。

威航空服員 蘇志文:

「我們(離職)需要這樣賠償工資,但公司現在對於解雇我們,只給我們最低資遣費,再加上一個月的薪資,這樣子的比例來說,我們覺得是非常不合理的。」

不滿單方毀約,但資遣費竟然只有6.8萬元,因為若是員工不滿3年合約,自願離職得付20萬違約金,還有1萬2千元的制服費,共21萬2千元,但是現在毀約的一方,成了資方,卻只給一個月5萬薪資,加上1萬8千元的資遣費,足足差了3倍,而另外威航獨飛的清邁線和福岡線,現在由復興航空接手繼續飛,10月機票已經開賣,也讓威航空服員相當不是滋味。

桃園空服員職業工會秘書長 林佳瑋:

「許多賺錢的航線,像是福岡、茨城、清邁,復興航空在10月份都開始即將啟航,我們不禁懷疑,廉價航空是不是成為了母公司的?牲品。」

民航局空運組組長 韓振華:

「復興他所申請的兩條新的航線,包括福岡、清邁,因為這兩個國家跟台灣之間的航約,是沒有三、四航權,沒有容量的限制。所以任何一家航空公司,都可以依規定來申請。」

民航局表示復興航空沒有轉移航權而是重新申請,而復興航空也做出回應,表示累積虧損已經超過11億,才會忍痛停業,強調資遣費,已經優於勞基法的條件,看來威航空服員和資方的協商之路,還沒達成共識。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