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疫疾病不分年齡 中醫調理不用類固醇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21 日訊】現代人越來越多免疫系統上的疾病會,以往許多病患都走西醫治療,施打類固醇,不過,現在有中醫師說,透過中醫藥調理,也能減輕免疫系統的病症、縮短病程 。

免疫系統疾病影響範圍從年輕人到老人都有,輕者口乾、眼乾、重者心、腎都有疾病、甚至危及生命。

奇美醫學中心醫師 張仁旭: 「它是跟基因有關,但是有時候跟其他病毒感染,或者一些可能不明藥物的使用,或者其他很多各種原因造成的。」

免疫系統疾病多以西醫治療,大多數以類固醇或免疫抑制劑控制。但有少部分人症狀無法緩解,尤其是疼痛。

奇美醫院中醫部主治醫師 張仁旭: 「(西醫) 它的瓶頸,有些患者因為它不明原因的關係,這個病因非常複雜,有的類固醇一吃可能就要一、二十年,還要配合其他的免疫抑制劑。」

中醫師強調,其實可以站在逐步緩解免疫系統的過度動作,來協助病人,強調調理,而非補身。

奇美醫院中醫部主治醫師 張仁旭: 「中醫本身可以調解免疫系統,它可以使我們的免疫系統發炎因子,慢慢降低,所以在合併中藥之後,減低西藥方向上,這個進程可以加速。」

認識免疫疾病,才能更好對症下藥,醫師建議,免疫系統疾病原因複雜,使用藥物必須先徵詢醫師或藥師,避免使用不明藥物。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