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芳玲請辭導火線?姚立明:是蕭曉玲案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22 日訊】再來看到今天的另一個新聞焦點,台北市法務局長楊芳玲,在本週一遞出辭呈,外傳是因為跟台北市長柯文哲的理念不合,楊芳玲的先生姚立明,今天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直接指出,前中山國中教師蕭曉玲的復職,就是楊芳玲請辭的「導火線」。

主持人 鄭師誠& 汪用和VS. 國會觀察基金會董事長 姚立明:「是什麼樣的事情,不要講那個爆點,兩個人那個爆點,一定都是一時沒有收住自己的話,對不對,總有個導火線嘛,我們廣播看不到那個姚老師的表情, 很無奈,就是這兩天解決的那個教育局的案子,就是教師復職的,就是教師復職的事。」

國會觀察基金會董事長姚立明接受廣播節目專訪,談到他的妻子、前台北市法務局長楊芳玲請辭的原因,姚立明表示,楊芳玲一直以來與執政團隊都有一些理念上的衝突,並非是單一事件引爆,但讓她決意請辭的點,是蕭曉玲的復職案。

國會觀察基金會董事長 姚立明:「你如果認為郝龍斌把人家開掉、開職掉,開革掉是政治原因、是不合法的,那你就要講出不合法的法律理由,你要講明白,否則的話你不能又用政治手段 讓人家復職,這很簡單的道理,這就是芳玲講的、一再強調的,可是不好意思,教育局就一直講不出理由來。」

姚立明說,這件事情讓法務局變成代罪羔羊,外界認為說是法務局主張沒有法律理由,不讓蕭曉玲復職,他認為是有人想卸責,而且現在也不知蕭曉玲復職的理由是什麼。

台北市議員 鍾小平:「今天你的司法的判決已經定讞了,你怎麼可以用行政權去干涉司法權,這是創下最大的惡例。」

針對蕭曉玲案,台北市議員鍾小平22日前往台北地檢署,按鈴控告柯文哲、北市教育局長瀆職、圖利,因為根本沒有理由撤銷原來已經通過教評會的解聘案,還要編列預算補發蕭曉玲9年的本薪。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