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談蕭曉玲復職:要還她公道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22 日訊】前中山國中教師蕭曉玲遭解聘,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認定,當初程序有瑕疵,不只要撤銷解聘處分,還要讓教育局補發她九年本薪。今天,柯文哲再談起就強調,雖然蕭曉玲不是乖乖牌,有時很煩人,但這是轉型正義很好的案例,就算困難,還是要還她公道。來看到柯文哲市長的說法。

台北市長 柯文哲:「開除她的過程,不太符合程序正義,我也不認為蕭曉玲就是一個,乖乖牌的老師,或是溫良恭儉讓,甚至有時看起來她滿煩人的,容忍是自由的基礎,不能因為這個人看起來很討厭,或是說體察上意就開始整她,我想這是不好的。」

台北市長 柯文哲:「這是轉型正義一個很困難的案例,我相信將來台灣實行轉型正義,要先確立原則第一個原則,轉型正義目的,是防止過去發生的錯誤未來再發生,流程圖都重訂,保證這種事情未來不會再發生。」

確定推翻法院判決,柯文哲強調,這個鬧了9年的案子,是時候結束了,縱然後續要善後的還不少,但希望透過蕭曉玲案,走向依法行政,程序正義的社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