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交響樂臨基隆 仙樂飄飄樂忘憂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22 日訊】什麼樣的音樂,彷彿天上的音樂,聽了能忘記人世的煩惱和憂愁呢?美國神韻交響樂團,21日在港都基隆的演出,就有聽眾這麼形容,儘管謝幕時已經加碼三首安可曲,仍有許多聽眾,意猶未盡,更預告明年,還要來聽。

中華道教瑤池金母文化交流促進會創會理事長 鄭正威:「根本沒有煩惱,我們為什麼要去找煩惱呢?所以我們為什麼不多接近這樣真正的身心靈饗宴?是百聽不膩的,所以值得一聽再聽。」

聽得意猶未盡,預約明年神韻交響樂團演奏,還要再來,神韻交響樂團21日來到港都基隆,中西合璧的樂音,讓經常到國外聽各大交響樂團演奏的鄭先生,讚歎神韻交響樂,真是一場身心靈的音樂饗宴。

中華道教瑤池金母文化交流促進會創會理事長 鄭正威:「鼓手後面的鼓點,也很震撼人心,他的小號吹得很好,這裏面整個的編排,尤其改編高山青,他還忠實在原味,但是他重新再編排,給人家另外一番感受,截然不同,但又不失高山青,中西合璧,這個是太好了。」

尤其神韻交響樂團樂曲,以西方管弦樂為基礎,再以琵琶、二胡等古老中國樂器領奏,中西樂器美妙搭配,讓鄭先生感覺,宛若仙樂飄飄。

中華道教瑤池金母文化交流促進會創會理事長 鄭正威:「那兩個琵琶小仙女,沒有她們在某一個,音符由她們彈出來的時候,配不出來那麼美妙的仙樂飄飄,讓人家更能陶醉在聲樂裡面去。真的好的樂團,能夠打動人,像今天,不斷地希望她能夠安可,那是大家發自內心的,真誠的希望再聽一曲。」

發自內心的拍手叫好,最後謝幕不少人起立鼓掌,也讓保加利亞指揮家米蘭?納切夫,三度應允安可,還轉身和聽眾互動,相當俏皮可愛。

中華道教瑤池金母文化交流促進會創會理事長 鄭正威:「你看他出場進場的時候,那個小動作非常可愛,讓人家覺得,這是一個身心靈饗宴,這種音樂才真能陶冶人心,每一個音符跳動出來,最後三個安可曲,都能使今天值回票價,今天晚上可以好好睡覺了,沒有什麼煩惱了。」

聽完神韻交響樂,彷彿忘卻塵世煩惱,自在而愉悅,鄭先生由衷感到,樂團真的是把心融入到每個音符裡,才真正能從靈魂深處打動人,洗滌人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玄青 胡宗翰 張芝瑄 台灣基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