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能陶冶人心!神韻交響樂折服跨界主流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22 日訊】神韻交響樂團21日晚間,在台灣雨都基隆演出,儘管飄著細雨,仍不減觀眾熱情。來自不同領域的主流人士在聽到神韻交響樂的精彩演奏後,都深感佩服,讚歎神韻音樂,是真的能陶冶人心。

前中研院副院長 陳長謙:「我很感動,很棒。交響樂團很年輕啊,大部分都是華人。」

即將在下個月迎接80大壽的國際生物化學權威、前中研院副院長陳長謙,在聆聽神韻交響樂團的演出後,度過一個美好的夜晚。

前中研院副院長 陳長謙:「交響樂團很年輕,他成立只有十年,音樂家和藝術家們都非常的年輕,大部分是亞洲人,我相信他們之中有些人是來自台灣,他們在台灣打下音樂基礎、學習深造後再回到這裡,帶給我們這麼美的演奏,我們應該以他們為榮,我很高興今晚來這裡欣賞這麼美的演出。」

華裔美籍的中央研究院院士陳長謙說,當聽到台灣觀眾耳熟能詳的高山青被改編成交響樂,也忍不住跟著打起拍子。其他觀眾也同感共鳴。

中華道教瑤池金母文化交流促進會創會理事長 鄭正威:「整個的編排,尤其是這改編的高山青,他還忠實著原味,但是他重新再編排,給人家另一番的感受,截然不同,但又不失高山青,這就是非常高竿的地方。」

台灣壓克力彩畫家 劉漢文:「對對,他帶來一些台灣的高山青,然後又把自己的語彙融進去,譬如說高山流水,她的音符的長短之間,她在表現山跟水的感覺。」

來自不同領域,都對神韻交響樂心生嚮往,因為真正的心靈饗宴 是百聽不膩的。

中華道教瑤池金母文化交流促進會創會理事長 鄭正威:「今天不管指揮也好,不管每個人他在崗位上,他扮演的角色都非常很稱職,中西合璧這個是太好了。這種音樂,才真能陶冶人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玄青 胡宗翰 張芝瑄 台灣基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