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歌仔戲團11月齊巡演 拼排場秀演技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22 日訊】台灣三大歌仔戲劇團,排定11月到12月,在台中豐原、台南新營及彰化員林巡迴公演,日前三位團長領軍,齊聚彰化縣員林演藝廳舉行節目發表會。

台灣三大歌仔戲劇團成員粉墨登場,賣力演出,展現劇團節目的精華,粉絲們拿出展板加油打氣,氣氛熱鬧。

春美歌劇團團長 郭春美:「<<將軍寇>>這齣戲曾經入圍金鐘獎。」

秀琴歌劇團團長 張秀琴:「我要演出的<<范蠡獻西施>>,是我們歌仔戲精緻大戲。」

明華園天字戲劇團團長 陳昭香:「<<鬼菩?>>裡面我所演出的是一個官員,一正一邪。」

歌仔戲是老一代人的共同回憶,也是台灣地方歷史文化的象徵,隨著電影、電視的發達,歌仔戲逐漸被人淡忘,透過政府及廠商的支持,要讓歌仔戲愈演愈精緻。

彰化縣副縣長 周志中:「我們歌仔戲看得到什麼,看得到我們的歷史,看得到我們的故事,看得到我們的文化跟我們的戲曲。」

國藝會董事長施振榮:「從編劇、從音樂、從設計方面跟傳統的這些,希望能夠整合起來,把整個歌仔戲,除了傳統以外,就比較現代、比較精緻。」

輪胎公司總經理 陳榮華:「我認為文創方面,非常的重要,讓我們這個社會,不只是身體好,那精神更好。」

三大歌仔戲團將在台中、彰化、台南巡演9個場次,歌仔戲迷可大飽眼福,一睹歌仔戲的風華再現。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