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港今秋藝術節 環保公共藝術成話題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22 日訊】韓國藝術家曺世眞與鹿港在地藝術家陳思穎合作,在鹿港今秋藝術節上,創作兩項公共藝術,《乾杯計畫》及《回歸土地》,以藝術的表現,與在地連結,共同探討環境保育的議題。

歷經三週,撿拾街道上隨地丟棄的杯子,放在鹿港設置十個回收據點,經過藝術家將杯子散置在雕塑的鹿港地圖上,凸顯社會環保議題。

韓國藝術家 曺世眞:「不可避免的,我們使用塑膠,並回收。所以如果我們沒辦法避免使用這些物品,像塑膠,紙杯,應該盡可能努力做回收。我想做的,就是給予回收正面的形象,讓它變得有趣。」

另外,將骯髒菸蒂堆滿成山,污染惡臭有如電影般的末日景象,陳思穎這個《回歸土地》創作,同樣是要喚醒重視菸害環保議題。

台灣藝術家 陳思穎:「兩個作品是極度反差,一個是你看到非常完整或是美麗的樣子,那另外一個作品,你可能會覺得有點驚訝,為什麼如此的髒,兩件作品其實都是人跟環境的議題,都是非常相關。」

公共藝術主要是「藝術性」及「公共參與」兩部分,藝術家的用心企劃,傳達人與自然與環境間的關聯,啟發民眾思考環境保育的重要性。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