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房又不影響買氣 青年民眾挺這三大政策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23 日訊】想抑制房價,卻不影響買氣,一份民眾顯示,有22.7%的青年受訪者首推豪宅稅政策,之後分別是,囤房稅政策 與 實價課稅政策。

台北商業大學 財政稅務系教授 黃耀輝:「台灣持有三棟以上房屋的人,竟然高達將近70萬人,投資客多屋族,在台灣大概佔了800多萬戶房屋,就有240萬戶是投資客持有的房屋,所以代表空屋率非常的高,來自於很多投資客持有三棟以上的房屋,所以造成房價的飆漲。所以要怎麼抑制房價的飆漲呢?答案很簡單,就是對多屋族,投資客,提高他持有稅的負擔,他才會把房屋吐出來,讓年輕人買得起房屋。」 草根影響力文教基金會,調查1043位20歲以上民眾,對於房地產稅制的看法。民調顯示,大多數人支持調高房地持有稅,讓持戶數不同的非自用住宅的納稅人,負擔輕重不同的稅負。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