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O未受邀 蔡英文:飛安不應受政治影響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23 日訊】歡迎回來,外交部證實,國際民航組織ICAO 至今尚未發邀請函,以致我國無法參與ICAO的國際活動。蔡英文總統今天在接見歐洲議會人民黨代表時,還特地準備新的講稿,回應此事。蔡英文表示,飛航安全是基本人權,不該被任何政治力影響而被剝奪,認為這是中華民國遭受不公平的對待,表達嚴正抗議與遺憾。

外交部長 李大維:「本人必須在此,非常遺憾的向各位報告,我們沒有收到,ICAO的邀請函,對於這樣的結果,政府表示強烈的遺憾與不滿。」

經過幾番努力,上午外交部依然遺憾宣布,本屆ICAO大會,台灣沒有收到邀請函。對於這個結果,總統蔡英文和外交部都提出嚴正譴責,表示飛航安全,沒有任何理由受到政治打壓。

總統 蔡英文:「我必須要說,這是不夠的、也是不公平的,如果飛安不應該被打折扣,那麼也只有讓台灣平等、直接、有效而精準的,取得ICAO的資訊,才是飛航安全最大的保障,台灣不應該因為任何政治因素,而被排除於促進全球飛航安全的會議之外。」

國際民航組織劃定的台北飛航情報區,去年約有153萬架次飛機往返,全球旅客多達5800萬人,台灣未收邀,疑似遭中國籍秘書長打壓,影響台灣飛航安全的參與空間,讓立委認為有點超過。

民進黨立委 陳亭妃:「對台灣的打壓,而讓台灣沒有辦法參與飛航安全的這樣一個討論,我覺得這有點超過,所以我們還是要呼籲中國,適可而止。」

台灣曾在2013年以中華台北名稱,受邀參加過第38屆的ICAO大會。在本屆國際民航組織(ICAO)確定不發邀請函給台灣後,交通部次長王國材今天表示,民航局副局長何淑萍將如期前往,在場外和其他國家交流。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實習記者)李品佑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