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O台灣沒受邀 外媒質疑中共打壓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23 日訊】下週二將在加拿大召開的國際民航組織(ICAO)大會,台灣雖然表達強烈參與意願,但至今仍然沒有收到邀請函。國際媒體今天都紛紛發表文章,直指中共打壓台灣的國際空間。

路透社記者:「您會對中方感到憤怒嗎?」

外交部長 李大維:「我們感到極度憤怒。」

外交部記者會上,外媒關注台灣沒有受邀參加 ICAO大會。《路透社》以「國際民航組織冷眼看待台灣與中國的僵局」為題,表示 ICAO是因為聯合國的「一中政策」,導致台灣沒有被邀請。《紐約時報》則以「被聯合國排除在外,台灣仍奮勇向前」為題,談到台灣參與聯合國的窘境,以及台灣外交官的挫折、失望與奮進。

面對中共屢屢在國際社會上的打壓,台灣外交部官員與交通部長賀陳旦,紛紛向國際媒體投書,強調台灣參與的重要性。

對此,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崔葛瑞斯(Grace Choi)22日表示,航空安全與效率是關乎全球的重要事務,「美國仍致力於支持台灣有意義地參與國際民航組織」。

加拿大是本屆ICAO的主辦國,加拿大駐台代表 馬禮安(Mario Ste-Marie)受訪時指出,台灣航空工業發展及身為國際航空樞紐地位,台灣參加大會符合加國利益。

歐洲議會的重量級議員譚諾克(Charles Tannock)與比利時國會議員勒克斯(Peter Luykx),日前也都公開呼籲,力挺台灣加入國際民航組織。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思齊整理 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