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樂可正心!神韻交響樂風靡宜蘭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23 日訊】歡迎回來。美國神韻交響樂團首度來台巡演,昨天晚間在宜蘭演出,吸引政商名流各界人士到場欣賞。

製藥公司董事長 李春男:「我看了很多次藝術團體裏面,這一次算是最高的一次。」

佛光大學宗教研究所所友會理事長 蕭宗義:「就四個字,登峰造極,相當相當好。」

全國道教宮廟人才培訓協會理事長 羅瑞生:「神韻能夠做到出神入化。」

南山人壽宜蘭區經理 陸仁傑:「搭配起來很流暢,整個樂曲感覺很有生命力。」

神韻交響樂團巧妙融合中西方樂器特性,讓喜愛音樂的陸先生,沉浸其中,彷彿從神韻的樂曲旋律中,看見了中國的山光水色。

南山人壽宜蘭區經理 陸仁傑:「中樂跟西樂要搭配在一起,光是作曲編曲在樂器上運用,就相當相當的困難,我覺得這整場下來,對這個樂器上的融合,編曲上面,真的非常巧妙,而且在演奏過程裏面,有聽到看到演奏者的表情,我覺得他們都很滿足,很喜悅的感覺,我覺得那是,很讓人很享受的」

正所謂 雅樂可正心,研究宗教學的蕭先生認為,聆聽神韻交響樂,能洗滌、淨化人心。

佛光大學宗教研究所所友會理事長 蕭宗義:「進到這個堂室,聽起來很舒服,就是像我們一個療癒一樣,使你來這邊回去,身心都健康的回家。」

根植於中國五千年文化,以西方交響樂再現中國傳統,神韻交響樂風靡宜蘭各界主流,他們表示不但要大力推廣,更希望一年多來幾次,讓更多鄉親有機會親近美好的音樂饗宴。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芝瑄 張媛婷 台灣宜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