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了17年 北市合家歡海砂屋都更動土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23 日訊】再來看到 台北市內湖區的合家歡社區,在17年前的921大地震後被鑑定為海砂屋,因為危險必須要拆除。不過有10多戶居民不答應,最後是市政府斷水斷電強逼住戶搬離才解決這問題。在今天合家歡社區正式動土了,準備蓋新房子。一位74歲的老太太十分開心,她說差點哭出來,因為她原本以為等不到這一天了。

司儀:

「第一鏟,開工順利。」

北市副市長林欽榮率官員,在內湖合家歡社區原空地的這一鏟,挖起住戶的希望。盼了好久終於要動工重建了。

合家歡原住戶:

「心情很好、很高興。已經奮鬥十多年了。」

合家歡原住戶: 「長這麼大,第一天這麼高興。我在這之前,我是覺得絕望了,都不動啊。我已經70幾歲了,我都怕說,我還有機會等嗎?」

74歲的劉奶奶化妝穿得一身紅,開心的來見證動土儀式,她這一等已經17年。921大地震後合家歡社區就被鑑定是海砂屋應該立即拆除,很多房舍都可以看到裸露的鋼筋,但因為有10幾位住戶始終不肯點頭。直到7月 市長柯文哲祭出斷水斷電的鐵血手段才讓所有的住戶搬離,後續還有住戶揚言要告市府強拆,但如今終於正式動工。

台北市副市長 林欽榮:

「我們的團隊,從今天開始動工之後,預計兩年半到三年,就是2019年。我們所有的好朋友們,大家就要搬到既安全又舒適的家。今天完成的歷史性使命,我還是要重申,都市更新,勢在必行。」

許多住戶等這一刻已經等了10幾年,搶在動土儀式前拍照留戀。台北市長柯文哲強制作為處置,並且提供中繼宅降低反彈,也讓內湖合家歡社區成了柯文哲任內新的都更榜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