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給小難民一個家!六歲男童感動聯合國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23 日訊】大家還記得幾個月前,在敘利亞,有一名從瓦礫堆當中被救出的五歲男孩達尼希嗎?一位住在美國紐約的六歲男孩,不僅記得達尼希,還親自寫了一封信給美國總統歐巴馬,希望邀請達尼希到美國,並給他一個家。

紐約六歲男孩 亞力克斯:「親愛的總統歐巴馬,還記得敘利亞救護車上的那個小男孩嗎?能不能請你把他接過來,帶來我們家呢?」

稚嫩的聲音,唸著自己親手寫的信,六歲的美國紐約小男孩亞力克斯,請求歐巴馬(Barack Obama)總統,將先前被救出的敘利亞5歲男童達尼希(Omran Daqneesh)帶到美國。

紐約六歲男孩 亞力克斯:「我們會舉著國旗、花和氣球等著你們。我們會給他一個家,他會成為我們的兄弟。我的妹妹凱瑟琳,會收集蝴蝶和螢火蟲給他。」

日前,美國歐巴馬收到亞力克斯的信,並在聯合國難民高峰會上,親自唸出內容,感動在場與會領袖。

美國總統 歐巴馬:「這是六歲小男孩所說的話,他教會我們許多東西。一個年幼的孩子展現出的人性道德,他還沒學會因為人們來的地方,或他們的長相,或是他們禱告的方式,而懷疑,或猜忌,或害怕。我們都應該向亞力克斯學習。」

紐約六歲男孩 亞力克斯:「因為他不會帶玩具過來,也沒有玩具,凱瑟琳會跟他分享她藍色條紋的大白兔,我也會跟他分想我的腳踏車,我會教他怎麼騎。」

童言童語,卻充滿善良。歐巴馬將影片上傳到自己的臉書,短短一天,超過1500萬次觀看,近30萬人分享。有民眾留言,「一個六歲的小孩,比多數的大人都更有人道、愛和理解。」還有民眾說「什麼是人道?這個孩子是最好的示範。他不懂得討厭不同的膚色、種族、宗教和貧富。他只是一個孩子,想幫助另外一個小孩,讓對方像他一樣,有個會用愛來歡迎自己的家。」

紐約六歲男孩 亞力克斯:「亞力克斯,今年六歲。」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