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爾瓦多發生暴動?原來是「火球節」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23 日訊】在薩爾瓦多的小城有一個節慶的慶祝方式,危險與瘋狂的程度不亞於台灣的炸寒單或鹽水蜂炮,乍看之下還會讓人誤以為是發生街頭暴動,其實是當地著名的「火球節」。

在尖叫中,街上的民眾互相把手中熊熊燃燒的火球用力的往對方身上丟,這個看似街頭暴動的場景,其實是在薩爾瓦多(El Salvador)的中西部小城內哈帕(Nejapa),每年一度的慶典活動。

民眾以丟火球的方式慶祝,身上只有簡單的保護裝備,還要冒著被火球燒到的危險,但參與活動的民眾仍樂此不疲。

參與民眾 CARLOS DIAZ:

「這是我們才有的傳統,風險就是我們知道遊戲規則,你知道你會被燒,但這是緊張感的一部分,感受火焰的緊張感的一部分。在這裡看到的每個人都知道他們會被燒到,會受傷。丟火球是個粗暴的遊戲,而且他們都丟的很用力。」

火球節是為了紀念1922年在此發生的火山爆發,當時全鎮被迫撤離。當火焰燒到教會門口,當地聖徒撿起火球,立起十字架並跪下來後,火勢就停止了。因此當地人相信火球是聖徒與邪魔對抗時的武器。所以每年到了8月31日,當地民眾就會在夜晚燃燒沾滿汽油的破布來象徵熔岩,在街上以互相丟擲的方式慶祝。

火球節已經舉辦超過十年,官方擔憂這個節日有一天可能會失控,到目前已有非常少數的嚴重受傷事故。

剪輯 陳怡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