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森巴融入羽球訓練 巴西教練有創意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23 日訊】巴西「熱情奔放、活力四射」,對生活發自內心的熱愛,正是源自於巴西獨特的森巴文化。有一名羽球教練運用了這種「森巴精神」來訓練球員,讓球員更有信心。

里約熱內盧的一處貧民區,200多名孩子在教師奧利維拉(Sebastiao Dias de Oliveira)的帶領下,手握著他們並不十分熟悉的羽毛球拍跳起了森巴舞。伴隨著輕快動感的音樂,孩子們熟練的跳著特定的舞步。沒錯,這就是奧利維拉為這群孩子專門制定的森巴羽球訓練課。

將巴西傳統的森巴舞融入到羽球的訓練中是奧利維拉別出心裁的想法。他表示通過森巴,孩子們可以練習腳步、容易記住打球的動作,也讓訓練課更加有趣。這樣的練習也取得了一定的效果。他自己19歲的兒子伊戈爾(Ygor Ceolho de Oliveira)就在奧運會羽毛球的賽場上為巴西隊征戰。

森巴羽球教練 奧利維拉:「因為你必須兼顧身體的節奏和整體協調度。所以我覺得我們應該要跳森巴舞。」

羽球學校的運動員們似乎很喜歡這種獨特的訓練方式。

羽球運動員:「當我在打羽毛球時,森巴舞可以幫助我維持狀態,之前我可能比較被動,現在我可以更專注在羽毛球上,我的速度變得更快更好。」

在巴西,羽球還是一個比較冷門的球類運動,教練想出這麼有創意又有效的訓練方式,希望能讓下一代在羽球運動上更上一層樓。

剪輯 吳佳峻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璞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