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也按摩 台灣寵物按摩搶攻好狗命市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23 日訊】台灣的狗兒們越來越好命,連帶寵物市場也越來越興盛。除了食物的多樣化、生活起居的舒適感,為了讓狗兒能紓壓放鬆,現在還出現了寵物按摩以及專門的教授課程。寵物旅館業者透過這樣的方式提高服務,搶攻好狗命市場。

寵物按摩在台灣的寵物關懷照顧產業中是一項新的趨勢。台灣的狗兒推拿師Ken( Ken Tsai) 就是以這做為專業教師,教導一群寵物旅館的員工,如何以指壓的技巧來使狗兒們舒緩疼痛與解壓。

Ken在2009年開始接觸寵物按摩,他曾前往日本參加一門相關課程。而他如此熱中於此,是因為他希望能尋求方式來幫助他2隻年邁的狗獲得放鬆與舒壓。

Ken認為都市人相當寵愛自己的狗,也因此近幾年來主人們對於寵物按摩的技術也越來越感興趣。

寵物按摩師 Ken:「最近漸漸的他們(狗主人)對於寵物按摩這部分,慢慢開始有這樣的想法,原因是因為我們在文明社會中有許多狗會有文明病和現代的疾病,他們希望在除了正常的藥物治療外,他們在家裡可以幫助牠們做一些比較自然的方式,或者做一些牠們比較沒有負擔的一些幫忙、幫助。」

寵物旅館的員工們坐著一圈,專心的跟著Ken的手勢及講解幫狗狗們按摩。他的客戶包括寵物主人和寵物照顧者,他們希望能增加一些技術來提高服務。

寵物旅館老闆:「在學習之後就可以更了解,針對狗狗不同的狀況,找到正確的穴位和經絡去按摩。對牠們更有幫助。」

Ken在日本學會基本的寵物按摩後,藉由研究中國傳統醫學來增加按摩技能。他認為這是可投資的行業,在未來也將全心投入,提供更多寵物按摩的教學與服務。

剪輯 陳怡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燕君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