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神秘北極光 朝聖芬蘭羅瓦涅米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23 日訊】想要看極光,在春分與秋分兩個節氣來臨之前,可要把握時機。因為這時候地球的位置與「磁索」最為交錯,最容易出現極光。現在我們就跟著鏡頭,到北極光朝聖地,芬蘭的羅瓦涅米,一探極光美麗。

南北極神秘且漂亮的極光(aurora)是如何產生的?根據專家的說法就是:

芬蘭的羅瓦涅米(Rovaniemi)市位於北極圈上,是一個欣賞北極光的好地方。8月29 日及9月2日的晚上,一位專業的攝影師在羅瓦涅米的上空就拍下令人驚豔的北極光。

8月29日晚上的極光就像一大片的淺綠色瀑布從天而降。

而9月2日晚上的極光則像是一株白綠色的巨大百合隨風飄逸或轉動,變化莫測。

極光中的綠光或紅光,是太陽風的帶電粒子與大氣層中的氧原子碰撞後所輻射產生的;而當氮原子輻射時,則會產生藍光或紅光。

來自太陽風的帶電粒子到達地球附近,地球的磁場迫使其中一部分沿著磁場線集中到南北兩極,當這些帶電粒子進入南北極的高層大氣時,與大氣層中的原子和分子碰撞,它們的能量釋放所產生的光芒就形成極光現象。

剪輯 林雅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