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振榮提亞洲矽谷新願景 自創兩新字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24 日訊】再來看到,宏碁創辦人施振榮在今天下午舉行的一場論壇中,提出了「亞洲‧矽谷」新願景,還自創兩個新字,分別是「Si-vilization」以及「Si-nnovation」,希望台灣能以創新矽島為定位,打造台灣成為東方矽文明的發祥地。

宏碁創辦人 施振榮:「矽谷實際上不是一個地方而已,因為矽谷雖然是從半導體起家的,但是呢,電腦也在那邊,現在已經沒有什麼矽在那邊生產了,很少很少。所以觀念就是,他是一個創新的聚落,所有的跟創新有關的,包含無形的文化,就在那邊(成為)一個代名詞。那現在已經是一個,不是只有軟體、社群,還更重要的,連汽車,都是在那裡發展的,底特律就打不過矽谷了。那這個是一個新興事業,也就是比較有價值未來的一個產業的發展。」

宏碁創辦人 施振榮:「這個過去,我們是替西方文明代工,過去連學術界也是替西方的價值觀在做代工。所以我們怎麼樣用大家的智慧來發展,我想東方曾經是世界文明的主流,那三四百年我們喪失的這個定位,我想我們就希望東方的文明能夠再現,再變成主流。」

施振榮也同時對政府提出建言,他認為,政府政策應該引進新思維,雖然外商會來台灣,但很希望是台灣企業帶著外商走,而不是外商帶著台灣廠商走,政府應該要幫助台灣成為國際科技公司、亞洲研發後援區域總部。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