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化遷廠爭議 民調6成5贊成停工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24 日訊】台塑集團旗下的台化彰化廠,在當地引發環境污染議題,現在最新的民調出爐,一起來關心。

濃濃白煙一直往天空冒,這裡是位在彰化市的台塑集團的台化工廠,由於當地民眾在918發起近四千人的環保大遊行,彰化政府近日委託民調公司進行調查,同時公佈民調結果。

彰化縣政府計畫處長 謝昌達:「縣民對於(台化)彰化廠的停工,有六成五他是贊成的,那在這個,也有八成四的民眾,在我們的民調資料中顯示呢?是希望我們縣政府要依法行政。」

根據彰化縣政府民調的各項結果顯示,對於日前環保團體提出台化彰化廠遷廠一事,知道遊行訴求的佔55.7%,不知道的佔44.3%;贊成彰化縣府宣布台化停工的佔65.1%,不贊成的佔34.9%;認同台化停工將導致勞工失業的佔20.3%,不認同的佔79.7%;贊成台化停工損失,能要求國賠的 佔15.8%,不贊成的佔84.2%;贊成彰化縣府與台化達成協議,配合都市計劃變更,繁榮都市發展的佔85.1%,不贊成佔14.9%。

民眾:「(你覺得這個結果滿不滿意?)還可以啦。」

民眾:「是還可以。」

民眾:「還滿意這種結果,我是比較不贊成停工。」

彰化縣府表示,民調結果只是作為未來施政的參考依據,台化許可展延期限9月28日即將到期,補件尚未齊全,台化能否取得燃煤許可證,各界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