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造者嘉年華 啟動新竹Maker熱潮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25 日訊】想要設計創造,不管你的創意是天馬行空,還是用最前瞻的尖端科技,只要透過自己動手製作、組合,這就是自造者精神。帶您看到自造者嘉年華,還掀起哪些熱潮。

將紙平放進入口,透過輸送進入摺紙機構,再經過滾輪壓實,一站一站的摺出機身,最後還能射出紙飛機,現場看得小朋友大聲叫好,這幾位同學透過網路學習與比賽,最後誕生出一部屬於自己的摺紙飛機機器,成就感十足。

明新科大資工系 曹照?:「很有成就感,我們花了很大量的時間在裡面,做出這個可以自己射出去,看到它的那一刻其實很高興,非常高興。這個都是有透過感應器去做連結的,所以它是由前站的感應器去通知下一台EP3說甚麼時候要去進行動作,當它單元與單元中間的結合的時候其實是最困難的,因為只要有一點點偏差它就射不出去了。」

現場解說:「Siva 是布農族的九。」

不管是語言學習機,還是觸摸式遊戲機,各種稀奇古怪的創作在這裡都可以看得到,這裡是第二屆新竹自造者嘉年華會,在這裡,自造者們除了可以盡情的展示自己的創作,還可以與各地自造者交流分享。

清華大學工業工程系 潘劼克:「這個Maker Faire 就是為了像讓更多這樣子有自己想法,然後又能夠把它付諸實行的人,可以讓他們來跟大家一起分享,也許你有很多想法,可是那你不知道怎麼做,那你可以看到我們,我們也有這樣的想法,可是我們做出來了,那我們就可以一起交流。

清華大學科管院 王敬仁:「就是我們是從小東西開始做,那我們就會有一些成就感,就你可能做一些小東西,覺得很好玩,那你就覺得自己做了一個東西它可以運作,那就覺得很有成就感。」

清華大學 工業工程系 潘劼克:「好,3、2、1。」

自造者運動已經在全球掀起一波第三次革命的浪潮,把自己的靈感製作出來,透過 Maker Faire的展示,不僅激發了年輕學子的靈感與熱情,更培養出青年創新創業的新能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彭正乾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