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太陽能設備賺錢!全台首例ISO認證社區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25 日訊】再來看到,全台第一個ISO認證的社區;嘉義縣大林鎮明華里,用獎勵金建置了太陽能發電站,還把賣給台電的錢、都用在補助學童午餐和社區居民的福利措施上。

社區也有ISO!明華社區發展協會日前榮獲ISO認證,社區居民歡喜慶賀,並邀請社區夥伴們一起分享獲獎的喜悅。

明華社區發展協會 執行長 江志弘:

「我們在今年獲得了ISO140001的一個認證,就是社區服務創新的一個認證。」

大林鎮長 黃貞瑜:「ISO認證就是透過一個第三方公正的組織,來認定肯定他們不管是社區服務品質、或是水準都達到一定的標準以上」

明華社區從2000年開始推動節能減碳,去年用獎金建置了社區太陽能,並把賣給台電的錢、都用在補助學童午餐和社區居民的福利措施上。後來,他們把申請過程SOP化,再用這個標準流程,去申請ISO認證。

明華社區發展協會 執行長 江志弘:

「因為我們是拼嘉義縣的比賽,我們拿到銀牌獎獎金100萬,我們用了80萬,我們用了一個永續的模式就是建置我們太陽能的設備,這建置的過程當中,我在台電也好、在國稅局也好,在公部門跑的過程當中,我親身都有參與到,所以我把這個過程給他SOP化,真的給我們社區拿到怎麼把電賣給台電的過程。」

今年明華社區申請ISO認證成功,既激勵了社區人們的士氣,也啟動了社區創造新的永續經營模式。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