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8放假亂!立委:原來孔子是勞工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26 日訊】因為勞基法修法爭議,導致今年928勞工放假,老師卻不能放假的奇怪現象,行政院之前解釋說,因為928是孔子誕辰紀念日。因此今天(26)就有立委在質詢行政院長林全的時候,質問難道孔子是勞工,而不是老師?

行政院長林全到立法院備詢,立委針對928勞工可放假,老師卻要上班的現象,提出質疑。

國民黨立委 盧秀燕:「928不是教師節,是孔子誕辰,所以勞工放假老師不放,那請問,孔子是勞工不是老師是不是?」

勞動部長 郭芳煜:「報告委員這放假和名稱沒有關係。」

國民黨立委 盧秀燕:「網路語言說,很重要的事情要講三遍,很生氣的事情要講三遍,928是史上最亂放假,928是史上最亂放假,928是史上最亂放假。」

行政院長 林全:「不會啦,這比照五一勞動節做法就好。」

政院解釋928比照五一勞動節,勞工放假,但股匯市照常運作,導致金融機構「一國兩制」,有人放假有人沒放假。還有國小營養午餐廚工,也要配合學童上班。

行政院長 林全VS.國民黨立委 蔣乃辛:「難道政府對於放假的時間,沒有辦法去決定嗎?」「這部分我們希望行政院送勞基法修法,能夠盡快在立法院能得到共識,能夠通過這問題就可以解決。」「院長,為什麼民進黨委員都不願支持呢?你們自己要討論。」「我們會跟立法院所有委員溝通。」

勞基法修法卡關,民進黨自家立委也不挺,造成放假亂象。而這樣的情況在10月10號、10月25號等國定七天假,還會再度重演。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