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到手紅!前議員感受神韻交響樂正能量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26 日訊】美國神韻交響樂團的台灣巡演,22日來到宜蘭,宜蘭前縣議員賴瑞鼎,還在最後謝幕安可時,拍手拍到手掌發紅,感受到神韻音樂十足的正面能量,經常到宜蘭演藝廳看演出的他,也說多年來沒有那麼熱絡,笑稱神韻交響樂團演出,充分激發出宜蘭聽眾的熱情。

前宜蘭縣議員 賴瑞鼎:「我從結束的時候一直拍到,所有演奏者都離開了,手是紅的,我想這感受到正面能量。」

拍手拍到手掌發紅,前宜蘭縣議員賴瑞鼎聽完神韻交響樂團兩首安可,意猶未盡,寫書法的他,更深刻領會《蘭亭舒序》曲目中,王羲之寫下「天下第一行書」的那份豪邁、灑脫。

前宜蘭縣議員 賴瑞鼎:「我會稍微去體會一下王羲之在寫蘭亭序的那種,揮灑、流暢的感受,這個是我比較,那《台灣原住民舞曲》我喜歡,可遇不可求,我們更希望大家,有那種可遇而求得的機會,(就是要來看神韻?)對,就是要來看,一定要走進來。」

一定要走進來,感受神韻音樂如何振奮人心,賴瑞鼎還說,神韻不僅要求「形於外」的藝術形式,更注重內在精神性,從而觸及到藝術文化的核心,呈現中華五千年文明之神韻。

前宜蘭縣議員 賴瑞鼎:「我想神韻也在表達那一種,中國文化那種,真正正統也好,傳統也好,非常正面的,有價值的那部分,她們已經不是要求外在的那種表現了,更重視內在的那種精神的闡釋,發揚。那最後你能體會到那個神,神韻的時候,那才叫真正進入到她的核心。」

賴瑞鼎感動神韻音樂,時而像台灣原住民歌詠高山流水,時而回到東晉蘭亭曲水流觴,「仰觀宇宙之大」,這樣的機緣可遇不可求,賴瑞鼎但願,遇見神韻走進來的人,都能有所得。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陳玄青 張芝瑄 台灣宜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