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玩國樂!雲林國樂嘉年華會熱鬧開奏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26 日訊】第四屆雲林國樂嘉年華會,9月25日早上在雲林縣莿桐國小熱鬧開奏。有16個表演團體,將近400人參與,參賽者年齡橫跨7歲到90歲。

老中青齊聚,無論是白髮、黑髮,阿嬤帶孫子前來,或是爸爸和孩子一起,將近四百人,這場嘉年華會,7歲到90歲的都有,大家一起在雲林莿桐國小大禮堂裏「玩國樂」。

國樂推廣者 林樹山 :「這一屆人數是最多的一次,有來自雲林縣十六個民間國樂團,還有國小國中的,有六個國中小樂團,來參與這個演出。」

參與者 林同學 :「可以學到一些看別人觀摩,可以學到很多好東西。」

91歲退休教師徐南超,拿著指揮棒指揮,精神飽滿有力。

退休教師 徐南超 :「九十二年開始學,太慢,太晚了,所以現在目的是不讓它失智,所以才學國樂,如果我年輕早一點的話,學的更好。」

雲林國樂嘉年華會,今年是第四屆,共有十六個演出團體參加,為了宣揚國樂之美,提升雲林音樂素養,大家共聚一堂,成就一場難得的音樂饗宴。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